close

是的!!! 現在來分享一下我為了集二簽去阿德雷德的 採橙生活    

為什麼我在文章標題會打靠的是“意志力” 呢,就讓我來娓娓道來.....

這次住的地方好多了,是一間OZ開的 working hostel ,住在那邊雖然費用比較貴,但是老闆會幫我們找工作呦

雖然有些是不含稅的工作但至少時薪都很不錯!!

在等待去包裝工廠的期間為了填補住宿燒掉的費用,只好去採橙.....

採橙是以計件的方式算薪水,我們那時候1 bin 是25AUD ,採橙的bin 比採芒果的小多了....  (不然我採一天應該會吐血身亡....)

女生通常都兩人一組,第一次採的朋友建議可以兩人一組,速度才會比較快唷

通常熟悉了之後男生都會自己負責一條,畢竟採這個很累如果另一個人採得比較慢,自己心裡os應該會不少吧....

 

如上圖所示,一組負責一條路,短的一天可以採完 不然都要分好幾天採  (每天上班我看到這一條路只有一種絕望的感覺.....)

時間方面, 從早到晚,你想採多久就採多久, 不想採了也可以回家, 但是這種農場通常都在荒郊野外,自己有車是最好

不然還要等大家都想回家了才能走喔,普通人大概一天採8小時,有的比較拼的可以採到晚上

正常 男生一天都可以採5bin ,但像我本人 大概3bin 我就想回家了 哈哈  ......

每棵樹都要採得非常乾淨才可以採下一棵樹,有的很高的地方就必須要爬梯子

其實爬梯子都不是問題,問題是梯子超級重!!!!!!!

所以採橙對高一點的朋友來說是比較吃香的

採完之後要寫一張bin卡插在bin上,這樣農場主人才會知道你今天一天採了多少bin

這攸關你的薪水非常重要,千萬不要忘記!!  必要時可以拍照紀錄 

女生可能比較care的是上廁所的部分,有的農場沒有行動廁所或是廁所超級無敵遠

這時候如果你尿急就只能樹叢中速速解決了-.-

採橙裝備袋鼠袋,手套,護目鏡)有的時候你可能要自己買,但我們住宿的老闆有,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別買

袋鼠袋背在身上,採滿了一袋再走回bin那邊倒出來,手套是保護你自己的手,護目鏡是怕樹枝插到眼睛!

另外防曬是一定要的,口罩的部分我覺得很需要 !一部分可以防曬 另一個主要原因是沙子啊 土啊 很容易用到臉上,因為有時後要進到樹裡面採

這樣上上下下,背者袋鼠袋走一天, 背都挺不直了

看到這盡頭真是內流滿面....

大家努力工作之餘也可以去阿德雷德的市區逛逛喔,雖然是比不上大都市的繁華

但反而更加愜意喔,路上有小豬雕像在偷吃的樣子超可愛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Connie ✕ B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